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警方打掉一个“抱腿”行窃、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6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抱腿行乞曾经是一些地方常见的场景,很多人对此也习以为常。但是,有人却在抱腿的掩护下进行偷盗、抢夺。辽宁鞍山市警方近日打掉了一个“抱腿”行窃、抢劫团伙。

  5月中旬,鞍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连续接到3起报案,被害人均反映其贵重物品在公共场所被偷被抢。乘坐公交车的朱女士下车时,一个小个男子抱住她的双腿,并指着地上一

板胶囊大喊:“别踩着我的药。”就在朱女士低头瞅的工夫,她脖子上价值8000多元的白金项链不翼而飞,当朱女士发觉时,小个男子也不见了踪影。另外两名女子也报案称,同样是一个小个男子在公共场合抱住她们的双腿,价值上万元的项链随之也被抢走。

  警方研究案情,决定从这名抱腿的小个男子入手。鞍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经过连续十几天的蹲守和布控,5月28日下午,终于将这名小个男子钱某抓获。经突击审讯,警方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第二天将另外4名同伙范某、崔某、杨某和马某(女)抓获。

  根据这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个“抱腿”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头目马某拉拢职业扒手杨某和钱某,作案时由马某(女)寻找单身乘车女子,如果发现乘车女子戴有金银首饰就发信号给同伙。一般是由身材高大的范某和崔某往被害人身边挤作掩护,由身材只有1米56的钱某抱住被害人的腿,并往地上扔胶囊,吸引被害人注意,最后由杨某用剪刀剪断首饰完成作案。从今年5月初以来,他们流窜于辽宁省的鞍山、海城、辽阳、营口和黑龙江省的大庆等市,作案十余起,获取赃物价值近5万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