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赖氏斥资重建宗祠 古色古香成当地新地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30 中国新闻网

  

台中赖氏斥资重建宗祠古色古香成当地新地标(图)

  位于台中市北屯区河北路上的赖氏宗亲会,建造得古朴有味,成为附近的一个特殊地标。(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中赖树德祭祀公业管理委员会斥资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兴

建一座三合院赖氏宗祠“本源堂”,依百年前原貌重建,近日已接近完工,美轮美奂、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筑,夹在一大门千万豪宅中,相当瞩目。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赖姓宗亲在台中市是大宗亲会,主要分布在北区、北屯区,北区有赖厝里、还有赖厝小学,可见宗族人数众多。台中市地方政治分为张、廖、赖三派,张派旗下有台中客运,赖派则有仁友客运,昔日政坛各有一片天。

  管委会主任委员赖英干指出,祖先赖日贵育有12子,在北屯区头张巷一带创立家业,堂号“本源堂”,去世后12兄弟为纪念父亲生前克勤克俭,从田产中拨出部分为祭田,经族亲会议定名为赖树德祭祀公业。

  赖英干说,旧的“本源堂”占地1500坪,为土埆三合院,因第11期市地重划拆除,1997年重划完成,宗族们推动宗祠重建计划,占地约600坪,斥资4000万元,依百余年前本源堂的旧三合院型式兴建,前年施工,目前已大致完工,只剩后侧美化工程,新建“本源堂”为钢筋水泥结构,雕梁画栋,细致精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