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一电台网上评选“最想非礼女艺人”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1 新华网

  妇女团体谴责其“严重侮辱女性”,该电台已道歉

  香港妇女团体5日向特区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投诉,谴责一个当地电台在其节目举办的网上评选活动中,“严重侮辱女性,对社会造成严重负面后果。”

  据了解,香港商业电台的“架势堂”节目日前进行一项名为“我最想非礼的香港女

艺人”网上评选活动。该节目在网上列出20位香港知名女艺人的名单,供听众选择,于一周内在网上进行票选。

  香港商业电台公布这一节目内容后,立即引起香港妇女团体的强烈抗议。“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5日向特区政府投诉,认为“该节目题材严重侵犯女性尊严,更视女性为商品,意识极为不良”,要求电台就此事件道歉,并要求特区政府广播事务管理局加强监管。

  特区政府妇女事务委员会则发表声明称,不会接受这种“颠倒是非、哗众取宠的行为”。

  商业电台现已在其网页上发表道歉声明,并将活动更名为“我觉得最性感的香港女艺人”。电台节目主持人称,当时为活动取名是觉得“最性感的女艺人”这个名字“太闷”,才改为其他。 (记者 袁原/据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 新京报)

  【相关链接】

  官恩娜:幸亏有上榜

  由森美及阮小仪主持的电台节目《架势堂》,针对的听众以年轻人为主。该节目其中一个栏目是《本地特色十大由你一手挑选》,每周设定一个题目,供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十大”,至下一个周五晚节目推出时公布投票结果。刚过去的上周五(6月2日)公布的是“香港十大点心”。而本周供听众投票的题目是票选“我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该节目网页内列出20名候选女艺人,有形象性感的女艺人,如乐基儿、朱茵及叶璇等;也有偶像歌手,如TWINS;以及形象清纯的玉女周慧敏及陈慧琳等。

  “非礼选举”推出以后在香港娱乐圈议论纷纷,不过上榜女艺人的反应却很平淡,大都只是当玩笑来看待。TWINS的经纪人霍汶希表示无所谓,只是开玩笑,不过这种行为或思想不能鼓吹。除了一般观点以外,吴卓羲的绯闻女友、榜上有名的官恩娜却表示:“幸亏有上榜,证明我很有吸引力!”(据《东方早报》/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