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我省将有5名志愿者捐献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又播“救命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29岁的刘辉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为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的一名24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拯救这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河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迅速扩容之后,资料库也“好事连连”,接连有患者在我省资料库中找到“救命种子”,仅6月份,我省就将有5名志愿者陆续向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辉是河南省通信公司郑州分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2003年8月3日填写了志愿捐献

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2月15日经河南省分库检索,他与正在北京住院的一名河南大学生邓某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消息,爽朗的刘辉乐坏了,他当即表示“非常愿意捐献干细胞”。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一系列的细致准备,昨天上午,刘辉4个多小时顺利捐献了50毫升造血干细胞。下午,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携带这份宝贵的生命礼物飞赴北京。在北京住院的邓某,很快就可以接到“河南老乡”馈赠的干细胞。

  “刘辉只是在这个月开了个头儿,后面还有好几个志愿者排着队要捐呢!”昨天,站在刘辉的病床前,河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6月6日,来自开封的乡镇医生张彦方将为我省一名22岁的白血病患者孟某捐献造血干细胞。孟某患病前是一名拳击运动员,目前正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6月8日,来自开封的会计师祁勇要为一名正在北京住院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此外,据介绍,我省另外两名被外地白血病患者“选中”的志愿者,也将在本月完成捐献。

  来自三门峡的王文君是一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即将和她实现“生命对接”的是北京一名13岁的患病男孩;洛阳的志愿者李小强是一名小学老师,上海一名20多岁的患病小伙子正在等待他的救助,而他也将成为我省第30个捐献干细胞拯救别人生命的人。□记者王芷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