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冒充干部黑手伸向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年五一劳动节以来,一伙骗子假借政府和工会的名义,以组织免费旅游、进行补助为诱饵,先后诈骗了漯河市10多名国家、省、市级劳动模范。

  5月26日上午,70多岁的省劳动模范万炳炎的家中来了一个自称叫周德清的中年男子。“万劳模,我代表总工会来看望您老来了!我们是不会忘记你们这些老功臣的!”热情问候之后,周德清告诉万炳炎:为体现政府对劳模的关怀,市里将组织他和一些劳模及其老伴

,免费到外地旅游一番;但外出时要统一着装,300元的服装费需劳模自付。

  万炳炎本不想外出,但一片孝心的儿子立即拿出了300元钱。隔了几天,万炳炎到漯河市总工会咨询,才发现受骗了:总工会根本没有此人!当万炳炎赶到派出所报案时,正巧他熟悉的另一名年逾7旬的省劳模也赶来报警:一骗子以类似借口让他交服装费遭拒后,临走时竟偷走了他的手机。

  “目前已有10多名市级以上劳模受到诈骗,而且绝大多数是退休多年的老劳模。”漯河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超告诉记者,“这些骗子太没良心了,连病床上的劳模都去诈骗。为此,我们不得不采取了一系列对策,每天在电视上打滚动字幕,提醒劳模不要上当受骗。”

  根据受骗劳模的反映,骗子至少有两人,均40岁许,漯河当地口音,经常化名周德清、李伟或李新照。其诈骗手法是:冒充政府或工会干部,以组织劳模免费外出旅游、入选《劳模风采》专集、给予补助等名义,借口索要300元左右的服装费等。

  据了解,最近为彰扬劳模精神,当地多家媒体对劳模事迹进行了多方位报道。骗子就从这些信息中获取了劳模的一些基本情况,借机行骗。

  目前,漯河警方已对这些诈骗案展开侦破工作。

  线索提供万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