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为何只有女青年需脱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5 南方网
  齐鲁晚报网络版 毛建国

  6月3日新华社报道,一位年轻女患者接受X光检查时,男医生要求其上半身脱光,并亲手“帮”她摆姿势。而此前患者的奶奶在同一医院接受同样检查时,却可以穿着衣服。这在黑龙江省医院发生的一幕,引起患者及家属的强烈质疑。医院院长对此解释说,根据诊断要求必须把衣服脱掉,从工作程序上是没有问题的。

  笔者不明白,这算什么工作程序,要知道,程序制定出来,就应该对所有患者一视同仁。那么,为什么年轻女患者要脱掉衣服做检查,她的奶奶却不需要脱衣服呢?难道在这家医院,工作程序因患者的年龄、性别有别,年轻女患者要遵守程序把衣服脱掉,老年患者却可以不遵守程序?

  这家医院院长“工作程序”的说法,显然经不起推敲,那名男医生的做法是否真是为了患者,值得怀疑。对此,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医生有其他目的,情节严重的要受到法律制裁。我们知道,医院制定工作程序是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如果起不到这个作用,甚至反倒侵害了患者的权益,类似做X光检查必须把衣服脱掉的程序还是尽快废除的好。(编辑:付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