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征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远征示威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韩国和美国6月5日将就“韩美自由贸易协定”(韩美FTA)在华盛顿展开第一轮总谈判,而在谈判前一天,韩国的“反对FTA远征示威队”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了第一次跨国示威。

  据韩联社和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赴美的韩国远征示威队有40人至50人,以“反对FTA泛国民运动总部”组织成员为主力,大部分是农民。4日下午,包括远征队、旅美韩侨团

体以及美国反战、反国际化团体有关人员等共250人,从华盛顿市中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厦前开始了示威游行。示威者头上缠着抗议布条,手中举着写着“FTA损害劳动权利”的长横幅,口中高喊“打倒FTA”的口号。许多人身上背着锣鼓等打击乐器,一路敲敲打打(如图)。

  韩美FTA总谈判将持续一年。该协定将成为自1993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美国政府与外国签订的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庆熙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柳现锡在其名为《韩美FTA的政治意义》的文章中毫不掩饰地指出,美国热衷于韩美FTA,其实是出于政治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一协定阻止韩国进入中国经济圈,牵制逐渐由中国主导的东亚政治、经济结构。(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