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文化遗产《青少年宣言》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做中国人,铸华夏魂,传文明火,植文化根!”6月5日,在北京历代帝王庙,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数百名学生代表首都12所师范学校全体学生宣读了一份保护文化遗产的《青少年宣言》,向全国青少年倡议亲近文化遗产,传承文明火炬。

  这份《青少年宣言》是我国首份保护文化遗产的青少年行动宣言。主办方之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负责人、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宣言发布仪式上指出,

这份宣言开启了我国中学生保护文化遗产行动的先河,它标志着我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也必将对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这份宣言中,中学生们豪迈宣誓:让我们一起保护文化遗产、宣传文化遗产、弘扬历史文化、扩大中华影响,做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从我开始,从今天开始,做中国人,铸华夏魂,传文明火,植文化根!

  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为迎接和庆祝这个日子,近期以来全国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渐入人心,渐成风尚。

  另据了解,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世界遗产国际青年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