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北求职记{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1 新文化报

  秋天,一个叫香北的东北女孩在此时踏上了她的毕业求职之路。对自身素质和职业前途充满信心的香北,却在如潮的求职大军中被挤压得晕头转向,一次次地被人拒绝,一次次地灰心失望,她的心情也像北国的天气一样变得冰凉。转眼,严冬来临,在求职过程中屡遭挫折的香北似乎已经彻底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男友犹豫了半天说:“我有点不敢。”

  第五天,我冒着“生命危险”乔装改扮进入了他的寝室,男友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窝在床上睡闷觉,或是唉声叹气,又或是像我以前一样望着某件东西发呆。他坐在桌子前双手举着下巴,旁边是一盒饼干。看来他还没有一蹶不振,还知道吃饼干呢,这孩子还有救,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看见我来了,他并没有多惊讶,只是让我坐下,然后让我吃饼干。

  我说:“去食堂吃点饭吧,别忘了失败是成功的妈妈,你就当这次的失败是对以后成功的一种投资吧,而且还有……”

  男友打断我的话说:“所有的大道理,我都明白,我就是想不明白一件事,他们怎么就不要我了呢?我当时表现得很好啊,想了几天了,也没想明白。”

  “与其在这儿想,白白浪费时间,不如利用想的时间,做点其他有意义的事,比如像吃饭呀、上课呀、学习呀……”

  男友又突然打断我的话说:“啊!我想出来了,小北啊,是不是我的手机坏了,他们打不过来啊!”

  我把他的手机开机,然后用我的手机打他的手机,他的手机马上就响了,男友叹了口气说:“这该死的手机为什么就不坏呢?”

  我终于发现了,男友这个样子比我得的那种“什么也不想做” 的病更加地可怕,比一蹶不振更加地令人担忧。

  他想了一会儿又兴高采烈地对我说:“啊!小北,一定是填表时我把手机号填错了,所以他们才打不过来。”

  “你别在这儿胡思乱想了,好吧,现在一不做二不休,你马上给他们那个企业打个电话,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友犹豫了半天说:“我有点不敢。”

  我最看不上男友的这一点,他有时候真的很懦弱,不过还好我能理解他,再说每个人都有其懦弱的一面,我也一样。

  最后我把电话打到了那个企业,对方说:“非常对不起,你的同学很优秀,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工作不适合他做,我想他以后会有更好的机会可以选择更好的工作。”这样的话说得很委婉,但是我们都不傻。

  我把此话一字不差地说给男友听,他听完后整个人瘫坐在床上,眼中有一丝失落,然后就是愤恨,他叹了口气说:“TMD,一群骗子。”

  我想起了老八说的话,她说这年头好工作多的是,可是我们没有钱,也没有权,不能走后门,所以我们找不到好工作。可是这些话我不敢说给男友听,男生都爱面子,我怕男友因为自己的家里没有那么多的钱、那么大的权而感到自卑。那么我要怎么安慰他?其实我的心里也不好受,但我知道越是在这样的时刻,我越要微笑,哪怕强颜欢笑也要笑,而不管我的心里是多么的苦楚难言。

  我说算了吧,天大地大,以后咱们的机会多的是。男友不说话,他终于开始发呆了,这是我预料之中的。第一步发呆、第二步哭泣、第三步发泄、第四步鼓励自己或被人鼓励、第五步从头再来,男友会不会也是这样呢?

  我又问:“你想吃什么?要不我去给你买回来吧,要不你去小刘那喝酒也行,我陪你。”男友还是不说话。那我也只有保持安静了,男生哭吧不是罪,或许此时我该走,要不他怎么好意思哭呢?不行,还是陪他吧,在这种孤独无助的时刻,我是应该陪在他身边的。

  男友忽地一下站起来,拿起篮球就跑了,我拿着他的外套也跟着跑了出去,外面的天阴阴的,好像要下雨,要下就下吧,不下的时候压得我整个人喘不上气来。2004年10月末的天气和往年比还是相对暖和一点的,从那时来看这确实又是一个暖冬。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