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居民私将公共绿地变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居民私将公共绿地变菜地
宁波晚报讯6月5日,家住江东紫鹃新村的陈女士给本报来电反映,小区一户居民家门口的一块草坪被种上了青菜,俨然成了一个菜园。陈女士说,小区里的绿地是大家的,居民怎可私自改造公共绿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紫鹃新村,在居民曹先生家门口看到了那块菜地。该菜地占地5平方米左右,里面种着青菜,另外,菜地周围还种有不少花卉,并摆放了10余盆盆景,看起

来比较整洁。将绿地变成菜地,曹先生有他的解释。他说,他这样做,是想改造家门口的环境。近段时间雨下了不少,导致绿地里长了不少杂草,而且蚊子、蜗牛也多了起来,它们甚至还爬到了他家门口一块水泥地上;他为了除虫也想了不少办法,还特意买来进口农药喷洒,可蚊子、蜗牛仍然很多,效果不是很明显。于是他才出此下策。

  居民是否有权私自改造小区绿地?就此,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紫鹃新村物业公司。该公司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无权处置小区里的公共绿地,私自改造更是不允许的。而曹先生也表示会尽快将菜地恢复为绿地。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曹先生,他说,绿地已经进行平整,过几天去花鸟市场买些花草种上。

  (记者 张寅/文 徐佳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