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驳回小业主执行异议,但协商同意——11套房产可不参与整体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6 南方日报

  ■《业主现场喊停拍卖会》追踪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本报此前连续报道了罗湖区草埔金祥都市花园金馨苑业主们现场喊停拍卖会事件,其中几位已全部交清房款的业主们联名向湖北天门法院寄去了《执行异议书》,请其查明真相,依法对异议人所购买的11套房产停止执行。记者昨日了解到,天门法院已对此作出裁定书,驳回异议。而就在前不久,天门法院法官再次来到深圳与业主们

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将11套已全部付清了房款的房子剔除在整体拍卖范围之外,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另外采取两种方式灵活解决。

  法院:

  没有房产证就没有房产权

  记者昨日了解到,天门法院已对业主提交的异议书作出驳回裁定,理由是:这11套房子虽然已经全部交清了房款,但是由于还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没有房产证,所以没有房产权。

  5月下旬,天门法院的法官再次来到深圳,就此事与小业主们协商。法官向小业主们表示,虽然法院驳回异议,但是并不表示会将11套已付清房款的房子强行拍卖,事情还是有商量的余地。经过两三天的协商,现已基本确定采取具体情况具体处理的方式,如其中11套已经全部付清房款的房子,可将其剔除在拍卖范围之外;另外的近100套房子则整体打包拍卖。

  业主:

  或自己入住或一并拍卖

  对于这个协商结果,11套房子的业主们基本表示同意。业主代表陈先生表示,到目前为止,再去纠缠房产权究竟属于谁的问题已经没有多大实际意义,也解决不了问题,最关键的还是找到一个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告诉记者,目前11套房子的业主们基本上认可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房子不参与拍卖,仍然留给自己用,但考虑到房子封顶之后还没有装修,因此可将房子委托交给竞拍所得方一并装修,装修完毕再入住;另一种是,房子自己不准备入住了,交由法院一并参与拍卖,若拍卖价格低于原来买房的价格,则不按照整体打包的价格拍卖。“2001年我是以每平方米近4000元的价格买进,现在房子早已不止这个价格,至少也达到6000多元/平方米。就怕到时暗地里有猫腻,要是房子以低价拍卖出去,那我们这些小业主岂不是亏了?”业主黄先生的话反映了一些业主的担忧。

  对于业主们的意见,法院基本表示同意,但同时也申明:如若采取第一种解决方案的,则由业主与竞拍所得方自行协商,与法院无关。至于拍卖时间暂时还未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