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踮着脚写《流浪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踮着脚写《流浪歌》

  小宁夏在写流浪歌 记者 吴小兵 摄时间:6月1日中午

  地点: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

  人物:12岁的“小宁夏”

  6月1日中午,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12岁的“小宁夏”踮起脚跟,用漂亮的正楷字,在活动室的黑板上写下那首著名的《流浪歌》——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没有一个家,冬天的风啊夹着雪花,把我的泪吹下……这个小男孩,脸很白净,像女孩一样文静、乖巧。“你什么时候来的?”“3月20号。”“小宁夏”头都没抬,一旁的老师接过话:“是去年3月20号。”“这么漂亮的孩子,人见人爱,他爸爸怎么会不要他呢?”“搞不懂。”“小宁夏”的爸爸脾气暴躁,爱喝酒,妈妈死后,后妈进了门,把“小宁夏”送到陕西的外婆家,不久外婆又把他送回去。去年年初,后妈也跑了。他的爸爸一气之下,把房子家具全卖了,带着“小宁夏”来到长沙,下火车后就不见了人影。“他说去找辆车,要我站着别动,后来就没来了。”“小宁夏”说。“恨爸爸吗?”“恨。”“为什么?”“他不要我了。”“那如果他来接你,你回去吗?”“回去。”“万一他又把你卖了呢?”“他如果来接我,就肯定不会再卖我了。”

  12岁的“小宁夏”,最大的心愿是读书。“如果叫你在长沙读书,你同意吗?”“那我很高兴。”“我给你联系一所学校,好吗?”“小宁夏”拽住记者的衣角说,“谢谢叔叔。”

  保护中心负责人说,他们打了几次电话给“小宁夏”的叔叔伯伯,“没有一个亲人同意收养这个孩子,所以他在我们这里呆了一年多了。”记者悄悄掏出50元钱,想送给“小宁夏”买儿童节礼物,他像接着一砣烫手的铁,很反感地对记者说:“我不要,你自己留着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