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股市拼图:震荡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由市证券业协会和本报等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宁波证券期货投资论坛吸引着甬城众多投资者热情参与。天一证券公司资深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陆照鸿等专家在论坛上预言:下半年股市总体趋势将震荡上升。

  为何继续看好“大牛市”?陆照鸿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基本良好。从外部环境来看,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将导致部分资金流入股市,另外,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占用资金问

题,管理层采取了有效措施加以监管、加快清欠。

  从目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来看,今年A股市场再融资需求大约600亿至1000亿元,限售股份解冻市值600亿元,两者合计今年股市增量资金需求约1200亿至1600亿元。而今年股市新增资金供给预计将在3000亿元以上。市场资金供给远大于资金需求。

  对于今年下半年股市走势作三点预测:总体趋势将是震荡上升;上证综指1800点为较强阻力位;1560点可能是下半年底线。市场热点主要将围绕行业成长性和公司的价值重估,重点关注具有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另外,随着全流通的实施,购并重组也将是下半年的重头戏。但随着大盘的上扬,市场的风险也在逐步加大。(记者 陈旭钦)

  ■相关新闻

  买国债热情不比从前

  宁波晚报讯凭证式国债总能吸引众多市民的抢购,然而,比起今年3月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时,众多等待购买国债的市民赶早排队的抢购情形,本月发行的第三期凭证式国债的购买热度明显低了半截。

  据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统计,本期国债于6月1日起在全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市商业银行等国债承销行全面发行,我市的计划发行数约3.05亿元,其中工行发行额度达6000万元、农行3500万元、中行3220万元、建行1000万元、交行800万元、市商业银行1.6亿元。国债的发行利率和前两期相同,三年期利率为3.14%、五年期利率为3.49%。

  “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首日出售比例高达90%多,上期首日发行的比重也在80%以上,而本期凭证式国债首日发行统计显示,宁波销售总量约1.65亿元,只占了全市发行总量的54%。”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国库处人士告诉记者。

  以往“吃香”的凭证式国债销售进度一下子减缓了,但这却是很多银行预料中的结果。股市的分流和近期黄金、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较强的回报势头以及市民对利率的预期是影响国债销售的重要因素。

  记者昨日从各家承销行获悉,我市工行、农行、中行等都还有少量余额,而市商业银行可供发售的余额还有7000万元左右。(记者 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