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民企叩开非洲矿业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非洲加蓬华商协会会长徐先生日前专程来到宁波,与我市第一家打开非洲矿业大门的民营企业———华州集团商谈合作进一步开发加蓬锰矿资源等事宜。后者在加蓬采矿的“华州矿业”年产值预计可达百亿元以上。

  宁波华州集团旗下有多家子公司,其中矿业公司是其主力。去年,华州集团决策层得知国家鼓励中国企业去非洲开矿的消息后,与中国驻加蓬大使取得了联系,大使馆人员热

情地为他们推荐了加蓬几处可供开采的矿产,并帮助联系考察等有关事宜。

  去年8月,华州集团赴非洲进行实地考察、分析、评估后,认为加蓬的锰矿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根据该国政策许可,建立了华州矿业(加蓬)工贸有限公司,并获得加蓬1.1万平方公里的初步勘探权和2000平方公里的详细勘探权。目前,勘探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环境、水文地质评估及采矿工程建设。

  目前,有多个国家在加蓬采矿,华州矿业公司在诸多矿业企业中位居第三。根据计划,今后华州公司在加蓬开采的所有锰矿资源将全部用巨轮运到宁波北仑港,再从这里运往国内的各大冶炼企业。(卢正来 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