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凶抢劫的是一个15岁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前天傍晚,当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路林村一家冷冻厂的水塔上,找到小强(化名)时,他满脸恐慌。小强做的不是一般的错事,有证据表明,这个15岁的孩子就是6月2日一起抢劫杀人(未遂)案的犯罪嫌疑人。

  6月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一个少年来到甬江街道路林村某冷冻厂门口的一家烟杂店,说要买一包香烟。管店的是17岁的少女小林。小林转身就去取烟,没想到这少年突然从身

上取出一把菜刀,朝小林头部就连砍数刀。随后,他又拿起柜台里的一把水果刀,朝小林颈部刺了一刀,抢走柜台里300元钱,逃离现场。

  受害者不久被别人发现,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经医院急救,小林幸运地脱离了生命危险。她向民警反映,凶手是名十五六岁的少年,以前也来店里买过东西,应该就住在附近。

  警方立即展开排摸,不久疑点就集中在暂住路林村的15岁少年小强身上,案发后他已经不知去向。因为被抢现金不多,而且小强年纪较小,警方断定他不可能逃远,于是组织警力对案发地附近进行严密监控。前天傍晚5点左右,村里群众发现冷冻厂水塔上有人,民警赶到将躲在上面的小强抓获。

  小强是重庆人,他父母几年前来到宁波打工,在老家读书的小强因没人管教,读到初一就辍学了。今年,父母把小强接到宁波。父母每天忙于生计,小强则游手好闲,和一帮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据小强交代,不久前,他还偷了父母的存折,取出1万元钱去赌博,但两天就输了个精光。这次抢劫是因为没钱上网了。

  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百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案件虽然侦破了,但他和办案民警的心情都很沉重。近几年,他和同事在办案中经常遇上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走上犯罪道路,他们都有几个共同点:随父母亲一起来宁波,辍学后整日无所事事,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而父母忙于生计根本没法去管教他们,最后孩子因手头缺钱花走上盗窃、抢劫等犯罪道路,这已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李锋 方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