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考场“四大注意” 考生熟悉环境不宜家长代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8 青岛新闻网

  下午看考场“四大注意” 考生熟悉环境不宜请家长代劳

  今天下午,考生可以前去看考场。本报提醒,看考场是为了让考生熟悉考场环境,消除陌生感和紧张感,顺便提前进行准备,家长不宜在这个环节包办。

  一些有经验的送考老师还提出了看考场“四大注意”:

  1.提前确定乘车路线

  在去考场的路上,如何坐车,在哪里转车,下车后怎么找考场,路线一定要熟悉。有一些路段信号灯比较多,或者有道路正在施工,要估算出考试当天早晨在这些地方需要耗费的时间,提前进行准备。

  2.确定考场位置

  如有必要,要记下考场所在的楼座、楼层和教室号码,避免考试前慌乱。市区标准考场内设有30个座位,有两种座次排列方式,考生可以对照列表,找自己的座位。

  3.找问题提前解决

  观察教室里是否有窗帘,是否会西晒,如果有疑问,提前联系考点的老师或者于次日开考前第一时间找监考老师协助解决。

  4.确定厕所位置

  一些考生往往在进考场前感到紧张,需要上厕所,而考点往往面积很大,如果不知道厕所位置,四处乱跑,一来会浪费时间,二来慌乱中考生情绪会有波动。记者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