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劫车成都闹市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杀人劫车成都闹市惊魂

  6月4日,成都市五桂桥汽车站,警察包围歹徒劫持的大巴特约 记者 谭曦摄

  

杀人劫车成都闹市惊魂

  疑犯被捕

  

杀人劫车成都闹市惊魂

  特警出动歹徒在闹市开枪行凶之后,手持双枪连续劫持3辆汽车在成都市内不断逃窜;热心市民通过电话不断报告歹徒的踪迹;被劫持司机机智地与歹徒斗智斗勇……6月4日上午,成都市一环路西三段发生持枪杀人、劫持人质案件。一名驾驶内江牌照车的男子在行驶过程中,被同在车内的歹徒开枪击中头部后当场身亡。事发后,成都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处突紧急预案,多警种密切配合,在热心群众的大力配合下,仅用3小时就成功生擒了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两支,六四式子弹7发。被劫人质安全获救。

  据目击群众称,枪击案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13分左右,一辆牌照号为川K35843的银色别克凯越轿车在一环路中医药大学附近由北往南行驶时,车上突然传出一声枪响。随后,这辆车失控冲上“味道江湖”门口的人行道,在接连撞上树木和电线杆后停下,驾驶员头部中弹倒在车内。从车子副驾驶位置下来一3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两支手枪,鸣了一枪后,带着从车后座下来的一个女子,在四川广播电视大学门口劫持了一辆牌号为川APD832的灰色现代伊兰特轿车向百花潭方向逃窜。

  记者10时50分赶到事发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了案发地。12时44分,正当各路警察在全城撒网缉捕持枪歹徒时,如惊弓之鸟的持枪歹徒却窜至五桂桥汽车站内,来到一辆即将开往资阳的金龙大客车前,掏出手枪将女验票员劫持上车,威逼司机甘德祥开车帮助他逃跑。

  中午12:55,在一切安排妥当后,警方通知甘德祥驱车过去。当汽车在向出站口前行50米左右后,等候在那里的狙击手们一跃上前,乌黑的枪口齐刷刷地瞄准歹徒。“我命令你立刻投降,否则将开枪射击!”警方在向歹徒发出最后一道指令后,果断地拦下汽车。歹徒在车内与警方又僵持了5分钟左右,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将两支手枪从车窗扔出去,然后双手抱头走下汽车。现场民警一拥而上,将歹徒按翻在地。

  经查,持枪歹徒名叫宋建中,今年35岁,自贡沿滩镇宜民村人,他和死者系同乡。两人于10多天前来到成都,因发生纠纷,他一怒之下将对方枪杀。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之中。《华西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