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雨雾锁城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日6日电(记者来建强)上街买菜很不方便,福州西湖公园的晨练停了,晚间户外散步取消了,想出远门探亲国道又断了,连续一周都被迫呆在家里,福州市区的李大妈快被暴雨天“逼到发疯”。近日来,迷漫的大雾又给连续降雨的福州带来更加恶劣的天气,市民出行饱尝艰难。

  福州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从4日夜里开始,雾霭徐徐落下,大雨与大雾交织在一起,

深深地锁住了福州城。6日,福州市清晨最低气温22度,午后最高气温27度左右,潮湿的空气让人感觉闷热。气象专家说,空气中水分达到饱和程度就会形成大雾天气,雨水不断光顾福建是造成这次大雾的主要原因。

  6日上午,大雨初歇,记者从所住的市中心出门,发现市区白茫茫的雾气比前两日显得更厚重,估计能见度不足百米。不远处的高楼大厦在流动的雾气中若隐若现,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朦朦胧胧,路上放慢速度行驶的车辆司机打起了防雾灯的同时,还不停地按着喇叭互相提醒,市区路面上到处闪现着交警忙碌的身影。

  虽然高速公路暂未封闭,但交警部门已经在福厦、福银等几条重要的出城高速公路的入口处亮起提示牌,提醒过往的司机减速慢行。记者还从福州市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雨雾天气对闽江航道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暂时还没造成太大影响,闽江航道依然畅通,机场航班起降也正常。(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