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女子的心灵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5 新闻晚报
□亦丰

  如今写作的女性很多,小女人散文已经不新鲜,上海汉语大词典出版社换一种思路,推出一套“大女人主张”丛书。三个“大女人”以各自的风格,写她们的内心领悟、职场EQ以及时尚生活方式,成就《没有怀抱》、《玻璃门里的EQ》和《酒肉女朋友》三本漂亮雅致的白领女子丛书。

  《没有怀抱》在其中有些特别,它是一个女性的心灵写真。作者简云在封面勒口上

写道:“人生于我,是心灵永无归宿的流浪。爱过,感觉过,挣扎过,拥有又失落,混乱又清醒,它们的痕迹刻在这些文字里。这是为我自己的文字,十年的碎片,记录一个不想伪装的自我。”

  这段文字是对一个走过了一大段曲曲折折的生活之路的女子的描述,也是贯穿于书中的一种人生况味:情感的孤独、心灵的挣扎以及超越。

  简云是生长在南方又生活在北方的女子,后来移居国外又“海归”,结过婚、离了婚,又再次结婚,生活的动荡与纷繁,情感的漂泊,让一颗敏感的女人心变得色彩斑驳。她写她孤独中的沉思、婚姻中的无奈和异国他乡的悲情感觉,当然,也有生活中的缕缕阳光。她的文字清爽而有韵味,带点淡淡的忧伤,又不时跳出洒脱的自嘲。

  读这样一个女子的书,“渴望怀抱”或者已经“拥有怀抱”的女人也许都会体味到一种心的融合,因为,从内心留出的文字,总有心灵会相互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