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胖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5 新闻晚报
□绿叶

  21岁当红之际,就因结婚而宣布急流勇退的山口百惠,至今已经47岁了,距离她退出影坛,已有26个年头。

  她的清高一直是日本演艺圈的一则传奇。26年来,不管广告厂商和电视公司捧了多少钱求她,她都不为所动。虽然她的丈夫三浦友和在影坛上发展得并不顺遂,虽然狗仔队从不放弃追踪,她还是在纷扰的红尘里,坚持着她的第一志愿———相夫教子做两个孩子的妈

,除了儿子的毕业典礼之外,她几乎不愿面对任何相机。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张山口百惠的近照,据说让影迷们心碎。那张照片里的山口百惠,五官依稀清丽,但如果只看她的背影,应该和提着菜篮上菜市场的50岁大嫂差不多吧。有位30多岁的男性友人,曾是山口百惠迷(算来百惠是在他上小学时退隐江湖),却感叹道:“唉,我的梦中情人形象全毁!美人迟暮,真凄凉!”

  我笑道:“请别太苛求,近50岁的女人,这是正常体型。百惠敢在21岁时退休,表示她是个勇于做自己的女人。现在,她当然也有发福的权利!”

  崇拜山口百惠的人很多,包括我在内。但我敬佩她的理由,可能不太一样。很多人都以她“在极盛时期愿意回到家庭相夫教子”来赞扬她的贤惠,认为女人就应该要以她为模范,不要有任何事业心才好。事实上,这与经济能力和日本很早就对于歌手版权有完整的保护有关,如果百惠生活不在日本,如果她的丈夫没有和她一样愿意为家庭负责,百惠不可能20多年来都没有想到复出。

  我敬佩百惠的理由,在于她勇于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百惠变胖,是她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