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智慧调试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5 新闻晚报

  不知是去年“无春不婚”论调积压的姻缘太多,还是现代人对婚姻的渴望值提升,总之,今年结婚的人特别多。可随着婚期的临近,很多人对婚姻的认识也由最初的期待、欣喜变得疑虑、不安,更有甚者开始“杞人忧天”地担心起种种不可预知的未来。

  婚姻毕竟不同于恋爱,人间百态,世事纷纭,世界本身就存在着诱惑与谎言、欺骗与背叛,更何况伴着岁月的揉搓,日复一日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市井生活,再浓的感情也

会慢慢转淡。其实,这并不是婚姻惹的祸,要知道,无论哪一种状态,哪一种环境,都不会尽如人意。

  《婚恋·婚炼》则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离婚的唯美:无论是AA制婚姻磨难下悟出爱情真谛的北北,用大爱感化妻子拯救出轨婚姻的张明谦;还是通过试离婚,让自己独立而坚强起来的张良艺,用爱抹平婚姻伤痕的裴新华;亦或是从情敌箴言中得到婚姻与爱情感悟的林南,经历痛苦和挣扎后明白幸福就在当下的黄栌……尽管每个故事的主人公不同,遭遇的问题也千差万别,但是他们都选择了用智慧去化解危机,用理智和爱去坚守婚姻。

  婚姻需要大智慧,宽厚一些,包容一些,还要糊涂一些。所以,当我们的婚姻和爱情遇到问题时,不要轻易选择放手,有时候要花费点心思小心打理,你可能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还是那句老话,婚姻,她本就是一生的盟约,一辈子不要轻率结婚,更不要轻言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