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委大院成了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04 大众网-农村大众

  5月29日傍晚时分,即墨市移风店镇农民刘保江收工后,把家里的农用三轮车直接开进了村委会大院。此时,偌大的村委大院已经停满了各类农用车,村委会大院变成了“停车场”。

  “这是咱农民的停车场,农用车放在这里比放在家里还放心。”刘保江说,“以前,大家把车停在胡同里,经常被盗。自从把车放在这里,就再也没丢过车。”

  移风镇公路交通便利,又是传统的蔬菜生产基地,客流量、车流量非常大,一些外地流窜分子经常潜入该镇盗窃车辆。虽然派出所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因为辖区面积大,总是存在一些防范空隙,盗窃案件还是时有发生。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走访,集思广益,推出了农用车集中看管的办法。派出所民警宋克励介绍说,看到每个村委大院一般都闲置着,大家便萌生了把村委大院改造成停车场的想法。就是把每个村委大院的院墙、大门进行加固,将院落整平后划分停车位,把村里的农用车统一集中存放,按照原来的村治安联防模式,村干部带班,存放车辆的农户轮流负责夜间看管,派出所巡逻民警每夜不定时巡逻检查。由于都是农户的自家车,因此看管完全免费,这样,既没有增加农民的负担,又保证了车辆安全。

  现在,即墨市30多处乡镇都已经像移风店镇这样实行了农用车集中看管的做法。

  李凤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