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晶晶"成第六届园博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以小水滴的卡通形象演绎水之魅力;另有5条宣传口号入选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丁印龙)经过社会公开征集和有关部门的多次评选,第六届园博会吉祥物和宣传口号日前正式确定。

  以小水滴作为卡通形象的吉祥物“晶晶”赢得众人青睐。宣传口号有5条,分别是:

“厦门园博园,中国新桃园”、“精彩园博园,水上大观园”、“鹭岛琴乡景中景,海上绿洲园博园”、“博览水上园艺,品味精彩厦门”、“万园云集,美丽世界”。

  据介绍,水是园林艺术的灵魂,厦门是水上花园,“晶晶”采用“小水滴”的拟人表现手法,生动鲜明地映射出园博会的特色与魅力。设计上运用写意的中国人物水墨画的表现技法,取意于滨海城市厦门与水的特有情结。可以说,以水滴为元素造型的吉祥物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动感、精彩、和谐的园博会。同时,晶莹透亮的吉祥物,奔跑着张开双臂,高兴地迎接来自远方的朋友相聚厦门,分享梦想。目前该方案正进行色彩优化。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