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俄各界华人伸援手协助处理遇害华商李志巍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43 中国新闻网

  

旅俄各界华人伸援手协助处理遇害华商李志巍后事

  捐赠现场(俄罗斯龙报 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在中国驻俄使馆、莫斯科华人社团的大力帮助下,上个月在莫斯科遇害的华商李志巍的家属于2日处理完其后事回国。

  莫斯科的华商李志巍是5月19日晚遇害的。事情发生之后,中国驻俄使馆、中国驻俄新闻媒体、旅俄华人社团表示高度的关注。遇难者亲属随即赶到莫斯科,得到在莫华人各界的帮助和关照。

  5月25日,死者的后事外理工作开始。莫斯科浙江同乡会、北方商会、南方企业家联合会都积极配合协助。北方商会关会长还专门派了两名俄文翻译来帮忙,南方企业家联合会赵会长及其同仁们在生活上、物质上对遇难者亲属进行帮助,连续数日,他们都在召集华人协会社团的领导们为遇难者后事进行捐赠活动,并派了汽车和司机前来协助。莫斯科华侨联合会还特别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人员来处理死者整容、殡仪等事宜,帮助死者家属直到把骨灰盒带到机场。

  侨联主席洪烨对李志巍善后处理的全部过程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这次善后处理也是一场亲情救助。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到了浓浓的亲情,血浓于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