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管道煤气拟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26日召开价格听证会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我市拟调整管道煤气价格,根据市物价局昨日发布的通告,我市将于本月26日组织召开调整厦门市管道空混气价格听证会,听取市民对管道煤气价格调整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本次听证会邀请正式代表29名,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等。消费者代表由市物价局委托市消委会从符合条件的自愿报名者中推荐产生,其他代表由市物价局商请各有关单位推荐产生。

  去年以来,厦门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多次上涨,但管道空混气价格却没有调整,市民对管道煤气是否调价有诸多猜测。

  管道煤气和瓶装液化气价格调整不同,管道燃气是政府定价管理,如果要调价必须经过价格听证才能决定。而瓶装液化气已基本市场化经营了,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己定价,物价部门只起指导监督作用。

  据了解,厦门有35.5万户燃气用户,其中19万户使用瓶装液化气,16.5万户使用管道空混气。现行的管道空混气的收费标准是每立方米4元钱。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一些家庭用户,不少市民觉得目前的收费标准可以接受,跟瓶装液化气相比,市民觉得管道煤气价格要便宜。

  大部分受访市民对管道空混气价格调整抱着谨慎的支持态度。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