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习套路派用场 七十学生均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今晨2时许,杨浦区政立路第二小学住宿楼发生一起火灾,由于值班老师反应迅速,按照消防演习的套路用灭火器控制火势并疏散学生,没有造成任何学生伤亡,但有一位值班女教师灭火时被烧伤。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长海医院急诊部见到了受伤的徐老师。经检查,她右手手臂中度烧伤,嘴唇、鼻子、眉角有水肿,眼睛因烟熏仍流泪不止。虽然徐老师伤势不重,但因吸

入较多烟,可能会影响呼吸系统,还需留院观察一段时间。52岁的徐老师是学校的生活教师,每天下午上班至次日早晨8时,和其他2位生活教师一起,负责学校四、五年级共76名住宿学生的生活。老师们表示,学校每学期都会开展消防演习,所以他们对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对,如何使用灭火装置十分清楚。

  今天凌晨2时许,睡在住宿楼一楼的朱老师被一阵“噼啪”声惊醒,她看到往常一直亮着的走道灯暗了,觉得发生异常情况。朱老师穿好衣服走到门外,见浓烟不断从寝室隔壁的储藏室内冒出。朱老师立即关闭电闸,拿出灭火器,然后到另一间寝室叫醒徐老师,随后奔向食堂、门房间请求支援。

  徐老师赶到起火地点时,火苗已经蹿起,她拿起灭火器灭火,由于离地太近,被回火烧伤。因为没能控制火势,徐老师又跑到二楼去取另一个灭火器,下楼时因为漆黑一片,不慎滑倒在地。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徐老师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脸部都起了水泡。

  此时,朱老师和食堂师傅、门卫等人先后赶到,他们一边用水灭火,同时叫醒全部学生,迅速撤离,然后报警。消防车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经检查确认大楼里已无危险后,老师们安排学生回寝室睡觉,受伤的徐老师被送到医院。

  据估计,火灾是因为电线短路,引燃放在一边尚未开启的蚊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