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间高考教室都整洁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明天起,本市逾11万名高三学子将登上梦想舞台。今天下午,分布在全市151个考点的4665个考场将全部布置完毕,温馨环境迎接考生。据悉,全市共聘用主考官175名,监考人员9330名,其他工作人员2000余名。

  这两天,瑞金一路近长乐路附近的多家小店都收到一份特别“告知单”,它来自一墙之隔的向明中学,“高考期间,为了保证考场安静,请大家多加配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

勿用喇叭”。负责考务工作的向明中学副校长刘进丁透露,考试期间,学校还将派出两名老师到这些小店督促。同时,学校还与卢湾区交警、环保等部门商定“绿色护考”方案,确保考生安心答题。

  刘进丁告诉记者,包括清凉油、饮用水、毛巾、备用2B铅笔、备用水笔在内的“高考物资”,学校都已购买齐全,有空调设施的大礼堂将“恭候”考生在此午休。

  今天下午3时,监考老师开始考场布置,力求每间教室都整洁、舒适,那些表面不平整或者留有字迹的课桌将被更换。“全体监考老师下午还要培训一遍,除了要求老师有高度责任心外,更要求老师们能给予考生适时的关怀”,刘进丁介绍,监考老师不得穿高跟鞋、硬底鞋进考场,必须始终保持和蔼态度,遇到考生由于紧张走错教室,坐错位子,老师应耐心指正,“高考考场,要帮助考生舒缓压力”。

  (相关报道见A16版·科教卫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