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样做东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易马

  上合组织峰会马上要开了,上海是东道主,每个市民亦是东道主,主人迎客,既要热情,又要彬彬有礼,如何做,笔者想到三条:

  一是时时注意自己文明形象,“文明在你脚下,文明在你手中”,虽是长期任务,

但峰会是个契机,可以强化意识,相互提醒。毕竟,环境整洁,路人有序,是一个城市最直接的外观形象,你我不要坍上海的台。

  二是工作再尽心一点,从机场到宾馆,从会务到保安,涉及峰会的行业,部门很多,每个人多想想薄弱环节,多提提好的建议,最重要的是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即使平时有些推诿,有些怨气,这个时候也要忍一忍,放一放,不管怎么说,你我是上海的主人,代表上海,也代表中国。

  三是市府出了调休通知,可休息的市民不妨早作安排,此时气候宜人,又非全国黄金周,举家外游真是好辰光;也可在家休闲,读书看报上网,看世界杯比赛,尽量少往市区跑,以缓解市内交通的拥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