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838条同名路今年完成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昨天下午透露,列入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838条同名道路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市19个区县中有15个区县需要对同名道路进行注销、更名或加前缀。从7月15日起,公安部门将主动上门为市民做好身份证、户口簿的一次性收缴和更换。免费电话969000将为市民提供信息查询。

  据统计,上海全市道路同名现象共有334起,涉及道路838条。其中两条道路同名24

5起,三条道路同名59起,四条道路同名10起,五条道路同名8起,六条道路同名6起,八条道路同名2起,九条道路同名1起,十条道路同名3起。全市19个区县均有,个别区县同名道路甚至超过100条,不少同名道路跨两个以上区县,有的同名道路门牌号多达几千个,有的涉及历史保护建筑,情况十分复杂。

  经反复论证,市规划局确定了注销、更名、加前缀的整治方案。整治原则包括:社会影响大、知名度高的优先保留,如黄浦区的凤阳路、静安区的富民路、跨闸北区和宝山区的场中路等;涉及历史保护建筑的优先保留;尚未编订门牌号的应当更名;门牌路牌混乱的应当更名等13项。

  据悉,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整治838条同名道路,其中注销的154条,更名的141条,加前缀的231条,共涉及路牌1669个、门弄牌23451个、企事业单位3449个、居民13508户36965人,150条道路交通指示牌、50条公交线路站牌需更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