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备精良战法多样 中国“蓝军”部队激活演兵场(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凶狠的“蓝军”让“红军”败中求胜

  日前,在沈阳军区某训练基地导调大厅内,演兵场上素来凶狠无情的“蓝军”司令、某装甲团团长李全兴又一次给自己的沙场对手赠送特殊的礼物——刻录有“红军”“走麦城”经历的光盘,让“红军”部队在领教“蓝军”厉害的同时得以取长补短,提高信息化作战能力。

  前不久,在总结交流该团10年来模拟“蓝军”训练经验时,李全兴回顾了他们学外军、研外军、演外军、塑造“蓝军”的经历。历数战绩的同时,他还让人现场播放录像资料,演示“蓝军”的“撒手锏”:插入“红军”指挥控制网、保障网,实施电子欺骗、设伏、破袭、远程打击等等,并一针见血地列举了各参演对手在实兵对抗中出现的一些致命弱点——敌情观念不强、制信息能力弱、指挥所防护意识差等等。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回想起一次次失利过程,到会“红军”指挥员直冒冷汗。讲评会后,导演部领导的一席话耐人寻味:“‘蓝军’最大的战绩不是击败‘红军’,而是让吃了亏的‘红军’逐步跳出机械化战争思维模式,真刀真枪地研究信息化战争,绞尽脑汁寻求对策,最终实现‘红军’战斗力的新跃升。”

  为此,“蓝军”指挥员作出了特殊决定:每次对抗演习结束,都要为对手刻录现场录像光盘,引导“红军”在研究失败中寻求制胜之道。

  自然,这一来李全兴这个“蓝军”司令也就越来越难当了。他发现,“红军”对付信息化“蓝军”的招数越来越多了,不仅能通过运用有线接力传输、微波传输、无线数据传输等技术解决反干扰问题,还通过自制伪装器材、设置假目标、展开反破袭行动等解决多维防护问题……一支支“红军”部队的整体战斗力在不断提升,变得越来越强硬了!

  (据中国国防报;王永孝 张显秋 张乡林 黄超 宋元刚 李敬伟)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