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岭路一危楼倒塌 一老太被救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0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厦岭路9号粤东航道局汕头分局大院里一幢两层高的贝灰结构楼房因经受不住连日来的风吹雨打,昨天下午2时45分轰然倒塌,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太被埋,金平消防和特勤消防战士经过约3个小时的努力,将已经昏迷的老太从废土中救出,可惜送到医院后还是回天乏术。老太的儿子则刚好在塌楼之前走出门外,侥幸逃生。

  下午4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战士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为了防止房屋再次倒塌,还用了几根木柱顶住一面斜塌的墙壁。据了解,这座楼的楼龄大约有30年,之前曾是航道局榕江航标站的办公地点,十多年前被作为职工宿舍,死者便是该局一名陈姓职工的母亲。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来连续下雨,使这座楼墙体变得松软,前天晚上有几块砖头脱落后砸破围墙外一户人家的屋顶,航道局领导得知后便决定于昨天下午对这座楼进行排危,还通知这座楼的三户住户撤离。昨天下午2时45分,航道局几名干部在这座塌楼的不远处喊叫这名陈姓职工出来一起商量有关事宜,这位职工听到后便从二楼走了出来。不料,就在他走到半楼梯的时候,房屋突然间塌了下来,他的母亲转眼间就被埋在废土里。该局一名干部事后仍心有余悸地说,如果这座楼再迟10分钟倒塌的话,几名准备排危的同志及这名陈姓职工可能都难免于难。据他介绍,中午的那场暴雨可能导致这座楼房加速倒塌。

  大约5点钟,消防战士终于从废墟中翻找到被埋老太。据消防特勤中队副指导员叶岭介绍,房屋倒塌时老太估计正坐在椅子上看电视,在她身边还有一张人字梯,倒下来的墙壁刚好就砸在这张梯子上,被这张梯顶出一个大洞,老太的头部刚好就钻在这个洞里,因而头部没被砸烂,但全身均被废土压住,老太被救出后,马上被守候在现场的救护车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粤东航道局有关领导介绍,在这个大院的外围还有一座宿舍楼,同样也是危房,航道局在此之前已经多次动员所有住户撤离,但到目前为止,仍有一户人家不愿撤离,希望这位住户尽早撤离。(奖励报料人叶先生、李先生各50元移动手机充值卡)

  (责任编辑:蔡英、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