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好工作就是百万富翁,员工能不爱单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38 新华网

  迈克·米切尔,56岁,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员工,负责收取登机牌并帮助乘客登机,与母亲一起居住,每年只会在淡季安排一次到拉斯韦加斯的短途旅行。仅凭这些就把米切尔归入收入偏低的那一类人,那你可就错了。

  与另外16名自35年前西南航空公司成立初期就进入公司工作的老员工一样,米切尔在与公司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获得了丰厚收入,如今他拥有的资产甚至已经超过百万美元。

  不过,米切尔这样的老员工可不愿意回家享清福,他依旧孜孜不倦地工作。与此同时,西南航空公司凭借所有员工的不懈努力也逐渐成长壮大,在近年来美国多家航空公司都大幅降低员工工资和福利待遇的情况下,仍保持着30多年连续盈利的发展势头,最近更是将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也收归旗下。

  

好好工作就是百万富翁,员工能不爱单位吗?
创业之初理念制胜

  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之初时,公司主要经营得克萨斯州内的短途航线,后来逐步开通了美国州际航班,业务范围也扩展到30个州的58个城市。西南航空公司不设头等舱,把顾客定位于中小企业商务旅客及自费旅行人士。公司认为,这些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价格而不是享受。

  这一营销策略迎合了众多消费者的心理,而西南航空的空姐们更是以性感的装束吸引了消费者目光。

  

好好工作就是百万富翁,员工能不爱单位吗?
奖励机制必不可少

  在西南航空公司,最资深的空乘人员年薪可以达到10万美元,而根据工会的统计数字,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一年最多只能拿到5万美元。

  公司还将业绩与员工红利挂钩,仅去年一年,西南航空公司就为员工支付红利达1.42亿美元,相当于员工工资总额的7.5%。这还不算最多,2000年,当公司共支付员工红利1.8亿美元,相当于当年员工工资总额的16.2%。

  拥有这样的奖励制度,难怪公司第一批8名空乘人员之一的琳达·平卡说:“人们会自觉地工作努力些,再努力些。”

  

好好工作就是百万富翁,员工能不爱单位吗?
爱是基础不败秘诀

  西南航空公司从创立开始就坚持的一个基本理念就是爱。西南航空公司把每个员工都视为大家庭的一分子。公司总裁凯莱赫时时刻刻走出来,与自己的团队在一起,向员工传递信息,告诉他们,他们的工作有多重要。

  充满爱的氛围使西南航空公司的员工乐于到公司来,而且以工作为乐。凯莱赫说:“也许有其他公司与我们公司的成本相同,也许有其他公司的服务质量与我们公司相同,但有一件事其他公司是不可能与我们一样的,至少不会很容易与我们相同,那就是我们的员工对待顾客的精神状态和态度。”

  快乐的工作气氛不仅使员工的服务态度更充满热情,也使他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西南航空公司员工工作的高效率是它保持低价的关键因素,它的价格比行业平均水平要低25%。

  2006年,西南航空公司荣登《财富》杂志“美国年度最受最尊敬公司排行榜”第三名。(荆晶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