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戴上牛仔帽 感受得州赤子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55 中国新闻网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戴上牛仔帽感受得州赤子深情

  休斯敦侨学界五日晚举行盛大宴会,欢迎陈玉杰主任所率国务院侨办代表团。此间侨学界向陈玉杰主任赠送了一份得州风情礼物,一顶牛仔帽,休斯敦各界以美国得克萨斯人的热情对中国国侨办的官员们表示敬意和欢迎。左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右为休斯敦市议员Khan.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国侨办主任陈玉杰戴上牛仔帽感受得州赤子深情

  当地时间六月五日晚,休斯敦侨学界举行盛大宴会,欢迎陈玉杰主任所率国务院侨办代表团。此间侨学界向陈玉杰主任赠送了一份得州风情礼物——牛仔帽,休斯敦各界以美国得克萨斯人的热情对中国国侨办的官员们表示敬意和欢迎。图中左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右为休斯敦市议员Khan。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休斯敦六月五日电题:陈玉杰戴上牛仔帽感受得州热情和赤子深情

  中新社记者刘小青

  休斯敦侨学界五日晚间举行盛大的宴会,欢迎陈玉杰主任所率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休斯敦一位市议员向陈玉杰颁发了“休斯敦荣誉市民”证书,糖城市也授予陈玉杰同样荣誉,而此间侨学界向陈玉杰主任赠送了一份得州风情礼物——一顶牛仔帽,陈玉杰当即将其戴在头上,获得满堂彩。休斯敦各界以美国得克萨斯人特有的热情对中国国侨办的官员们表示敬意和欢迎。

  而另一份礼物更别具一格,这是一首今天晚上才正式发布的歌曲——《中国,我永远的家》,这个歌曲的作词者为此间著名华裔学人张驰,作曲者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歌唱家现场为大家引吭高歌:“远处传来祖国的声声呼唤,是否想起长江长城想回家;五星红旗冉冉冉冉升起,是否热泪滚滚留下……中国,永远是我的家,永远是我的家”。浓浓的赤子深情随着歌声流溢席间,让陈玉杰主任及代表团其他成员大为感怀。

  今天的侨宴近四百人欢聚一堂,友情、亲情交织,掌声、歌声飞扬,面对大休斯敦地区各界的盛情,代表团倍感亲切,陈玉杰主任连声致谢。

  大休斯敦地区有三十多万华侨华人,是美国一个重要的华侨华人聚居地,为了迎接国侨办代表团的到来,休斯敦侨学界作了精心的准备。今天中午,在与大休斯敦部分侨团负责人共进午餐时,陈玉杰一方面对他们的盛情表示由衷的感谢,另一方面也对对侨学界的惊动表示不安。她特别希望此间侨团能像夏威夷华商总会一样,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历经百年而不衰,为社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华侨华人的生存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玉杰在今晚的侨宴上致词说:衷心希望在美华侨华人朋友发挥熟悉中美两国国情、法律、语言、文化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和推动中美两国在多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她同时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使自身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陈玉杰主任一行今天还参观了休斯敦潮州会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