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慰问扑火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6月6日发出慰问电。全文如下:

  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解放军总参谋部,武警总部:

  今年5月下旬,黑龙江省嫩江县嘎拉山、松岭区砍都河和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免渡

河林区因雷击发生三起特大森林火灾。这三起火灾火线长、火势猛,蔓延十分迅速,对大兴安岭林区形成三面合围之势。在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你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重要指示,果断决策,科学指挥,密切协作,快速行动,经过33000多名军警民十几个昼夜的英勇奋战,夺取了火灾扑救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这次扑火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奋不顾身、顽强拼搏,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表现出了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参战的全体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部队官兵,解放军指战员,林业、气象、铁道、民航等部门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目前,森林防火形势仍十分严峻。希望你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经验,保持高度戒备,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

  2006年6月6日(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