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千年难遇好日子 六六结婚打堆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周俏春刘海)今天是2006年6月6日,由于“6”在中国是个公认的吉利数字,难得这么多“6”集中在同一天里,所以成都市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排起了长队,新人们都争先恐后地选择在6日喜结良缘,结婚登记量比平时高出了3倍。

  25岁的谢晶在成都市一所中学担任英语老师,上周参加朋友聚会时,许多好友都说6月6日是个好日子,建议她和男友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

  谢晶说:“朋友们还开玩笑说,我们应该早上6点起床,吃6个鸡蛋,坐6路公车汽车,到民政局去登记,刚开始我们也觉得纯属玩笑,我和男友都受过高等教育,平时并不迷信,只是今年本来结婚的人就多,反正结婚登记已经列入计划,干吗不选个好日子,以后回忆起来既好记又有趣呢,所以就欣然采纳了朋友们的建议。”

  今天一早刚过9点,谢晶就和男友梳洗整齐,相约来到成都市锦江区政务中心,没想到婚姻登记处的门前早就排起了长队。谢晶一数自己排到30号,只能坐到长凳上耐心等候,一直等到将近中午12点才办理完登记。

  人群中有一对中年夫妇是特意选择今天来复婚的。这位中年男子说:“我和孩子的妈妈过去不懂得互相包容,在频繁的争执中婚姻亮起了红灯,但离婚后孩子为我们的感情修复提供了很好的纽带,在独自生活的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家庭的可贵,所以特意选择在6月6日复婚,希望今后我们的感情和家庭都能六六大顺。”

  据成都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6日全天办理了70余对婚姻登记,平时只有20对左右,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一早刚上班就有多位市民在门口排队等候办理婚姻登记,4位工作人员和几台复印机、打印机连轴转,忙了一天都累坏了。下午5时已到了下班时间,仍有一些来不及办理登记的情侣带着遗憾不情愿地离开。

  除了集中办理婚姻登记之外,今天市民间互相转发祝福短信的频率也很高,短信内容大多是:“今天是千年一遇的06年06月06日,祝你今顺明顺,年年顺,心顺气顺,工作顺,生活顺!事事大顺。”(完)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