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在高等学校本科生中选拔119名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6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宣良)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负责人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2006年,119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本科二年级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被录取的飞行学员是从全国270余所普通高校和48所军事院校的50万名学生中精选出来的,平均年龄21.7岁。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批飞行学员中,有32人是从普通高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学生中

选拔录取的。他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在空军航空大学取得学籍、军籍后获国家招飞奖金5000元,普通高等学校为他们保留学籍至在空军航空大学培训结束,毕业后被任命为副连职军官、授予中尉军衔。

  其余87名从本科毕业生中录取的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将按军队院校初级指挥专业本科毕业学员标准确定职务等级、工资档次和军衔工资,不实行见习期。学员毕业时,由空军飞行院校发给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毕业证书,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成为双学士飞行员,并分配到军队航空兵部队任职,职务等级按正连职确定,优秀学员按副营职确定,并授予相应军衔。

  2000年,空军恢复在军事院校选拔本科应届毕业生飞行学员。2003年,空军恢复在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中选拔飞行学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