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手机欲借世界杯反攻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江伟)在经历了“五一”黄金周之后,多家国产手机知名企业都已扭亏为盈。当世界杯烽火即将在德国熊熊燃起时,这些企业又敏锐地嗅到了巨大商机,并通过各种手段欲借世界杯反攻洋品牌。

  在过去几届的世界杯里,三星、可口可乐等企业,均成功地运用了世界杯这一平台,大大提升了品牌价值和知名度。因此,即将在德国开战的世界杯,虽然缺少了中国国家队

的身影,却同样使得许多中国企业,尤其是竞争激烈、更新速度快的手机企业跃跃欲试。

  在世界杯举行前,联想手机运用其PC产品签约罗纳尔迪尼奥的势头大做销售文章;夏新手机开展了“共享运动激情”促销活动,借世界杯灼热的火势为市场加热;而海尔、波导、康佳等品牌也都在终端重点围绕世界杯做了大幅宣传。

  上届世界杯上因邀请米卢出任形象代言人而获益颇多的奥克斯,则专门研制出多款“能看世界杯”的多功能手机,并以价格优势掀起了“手机看世界杯普及风暴”。其中一款名为“录影王”的手机,价格从原来的1499元降至999元,价格只相当于国外品牌同类型、同功能手机的四分之一。

  奥克斯手机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晓龙表示,奥克斯此举的目的,一是反击洋品牌的价格暴利,使中国普通消费者都享用到这些既时尚又实用的好手机,二是为了让中国上班族球迷及学生球迷能够在不影响上班、上课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观看到比赛实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