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平养老签下北京外企“企业年金计划”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毛晓梅)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正式将其全部员工的养老金计划交付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管理运作。这在北京的中外合资企业中还是头一例。

  6日上午,Ameco与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订了一份《企业年金受托合同》。据悉,Ameco将按照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每年拿出600-700万元左右资金,为企业4000多

名员工建立养老金计划。太平养老保险公司作为该计划的核心角色——受托人,将代表企业负责委托并协同中国工商银行等为Ameco企业年金计划进行管理运作。

  根据2004年5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我国企业除了自行成立的年金理事会外,还可以选择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等法人受托机构作为受托人,建立信托型的企业年金计划。2005年8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相关专业管理资格的金融机构名单(太平养老保险公司位列其中),我国企业年金市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Ameco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共同经营的合资企业,是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该企业2002年即着手研究企业年金计划,为员工提供新的养老金积累方式。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最终以其专业服务优势在该项目的受托人招标中胜出。

  据悉,在信托型模式下,“受托人”是企业年金经营治理结构中最重要的角色,代表着企业年金客户的利益,它不仅负责企业年金其他角色的选择和监督,而且在缴费、待遇支付、个人账户转移、制定投资策略以及投资绩效评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总经理杨帆说,目前,全国已有30多家企业与太平养老保险公司签订了企业年金受托合同,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山东等地中资企业。

  我国企业年金市场潜力巨大,据中国保监会预期,今后每年企业年金新增额将超过1000亿元。世界银行更为乐观地认为,到2030年,中国企业年金总规模将高达1.8万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