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优玲)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5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农村信用社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

  今年年初,央行在地区之间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30亿元。截至目前,今年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的总量达80亿元,是历年调剂力度最大的一年。

  1999年至2006年4月末,央行共安排支农再贷款额度1288亿元,累计对中国农村信用社发放10557亿元。

  支农再贷款是央行为支持农村信用社扩大农户贷款而对其发放的再贷款。自1999年开办以来,支农再贷款作为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一项政策措施,对农村信用社增强支农资金实力、引导农村信贷资金投向、扩大农户贷款、缓解农民贷款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06年4月末,中国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余额达11668亿元,比支农再贷款开办前的1998年增加9009亿元,增加了约3.3倍。 (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