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一些城市违法用地高达9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专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通过对2004年9月以来的用地进行检查发现,一些城市的违法用地少的在60%左右,多的甚至在90%以上。 []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土地违法面广量大。2005年国土资源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2003年10月到2004年9月,全国15个城市70多个区县违法用地宗数和面积数分别占新增建设用地宗数和面积数的63.8%和52.8%,有些地方高达80%和70%,有

的甚至在90%以上。2004年9月以来,一些城市的违法用地少的在60%左右,多的甚至在90%以上。

  今年以来,各地发展经济的热情异常高涨,土地需求更是急剧增加。今年1到4月,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投资额1.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大量投资最终落在了土地上,其中很大一部分项目用地是违法用地,而严重的土地违法问题几乎都与地方政府有关。

  针对当前土地违法出现的新动向和土地执法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土资源部日前紧急召开全国土地执法会议,要求各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下决心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严肃追究一批责任人的责任。

  为扭转各地查案不力、查案不严甚至有案不查的局面,国土资源部要求地方对自己查不动的案件要积极上报,争取上级支持;但如果有案不查,将追究一把手的责任,并责令整改,同时停止用地审批。

  国土资源部对各地下达了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的“量化指标”: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在今年6月份公开、依法、严肃查处3起以上严重土地违法案件,年底前要达到8起以上。(完)

  相关阅读:

  在2日召开的山西省城建工作会议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说,不能片面通过高房价追求高土地收益,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投资拉动当地经济的短期增长。

  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米,因新政有关土地政策细则尚未出台,目前尚未归入“正在交易”地块之列

  ·频道精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