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商务官员看好与泛珠三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杨跃萍李凯)在6日举行的“泛珠三角区域行政首长与东盟商务官员对话会”中,东盟国家商务高官纷纷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东盟与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泛珠三角区域应加强合作,可为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带来好处。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颂奇说,东盟与泛珠区域优势互补,彼此应建立整体联系

,探索未来合作路线,互利共赢,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建议举办泛珠三角与东盟合作年度论坛,建立起泛珠三角与东盟间的交流网络。

  印度尼西亚国营企业部部长苏基哈托说,中国是印尼第四大贸易伙伴、第九大投资来源国,近年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走向成熟,今后印尼将在制造业、制药、纺织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特别是轻工业发达的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扩大相互投资,挖掘合作潜力。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吞说,泛珠三角是中国经济领头羊,是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缅甸希望进一步了解泛珠区域投资、贸易政策,以进一步加强与泛珠三角开展经贸合作。

  参加对话会的菲律宾、老挝、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商务官员还提到了泛珠三角与东盟在资源、产业结构方面互补性强,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老挝贸易部副部长肖沙瓦·沙汶舍萨说,中老企业在能源、矿产、服务等领域合作潜力大,为促进与中国经贸合作,老挝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泛珠三角区域行政首长与东盟商务官员对话会”是第三次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的重要活动,来自泛珠三角地区的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9省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首长参加对话。(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