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企成为滇经济生力军 贺同新:湘滇应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3:14 红网

  

湘企成为滇经济生力军贺同新:湘滇应加强合作

  (部分在滇的湘籍人士和企业代表在昆明举行座谈会,共话湘企在云南的发展)红网昆明6月6日讯(记者冯钧)今天下午,部分在滇的湘籍人士和企业代表在昆明举行座谈会,共话湘企在云南的发展。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参加座谈会,他希望在滇的企业家架起合作的桥梁,使湘滇之间、湖南与东盟之间在合作中互利双赢。

  近年来,云南和湖南两省之间的经贸交往越来越密切。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云南投资环境进一步宽松,在滇投资兴业的湘籍企业不断增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滇的湘籍企业有上千家,总资产突破百亿元。经营范围涵盖了矿产开采冶炼、房地产开发、制造加工、建筑工程、水电、铁路和公路桥梁工程施工、医药、化工等数十种行业。经济湘军已经成为促进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贺同新饶有兴致地听大家讲述在云南创业的故事,当他听到他们为当地经济做出的巨大贡献后,高兴地说,看到湖南的企业家在云南发展得很好,为云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他说,湖南和云南一直以来经贸往来十分密切。特别是两省参与泛珠合作后,云南到湖南的投资连续三年翻番,湖南在云南的投资也持续增长。云南和湖南,包括泛珠的11方都各具优势,各有特色。两地的产业有许多是互补的,而云南的市场和边境口岸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湖南的企业界和有关部门既要大力引进云南的企业,也要积极引导湘企开拓云南的市场。湖南企业更要利用云南东盟通道的优势,积极开拓东盟市场。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