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德刚在北京大学纵论黄果树的发展之路 激情、创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7 贵州都市报

  6月2日晚,我省黄果树旅游集团董事长袁德刚作为西部第一位被邀请的北京大学“西部大开发前沿报告”系列活动主讲的企业负责人,演讲了黄果树瀑布旅游业发展重塑辉煌之巅的过程。出席演讲的北大教授和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的著名高校学生及部分闻讯赶来的在京工作黔籍人士认为,袁德刚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激情、创新与跨越”,这实际上不仅仅是一个企业需要的,小到一个人、一个群体,只有具备了激情、创新与超越的气质,才有可能被认可。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激情、死气沉沉、缺乏创新能力,那么他不可能有未来。听

了袁德刚的演讲,他们都很想去一个地方——黄果树。

  激情引领变革

  黄果树瀑布群是1982年国务院首批的44个国家重点风景旅游区之一,是贵州贫困高原上一颗璀璨明珠。袁德刚认为,黄果树瀑布如此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足以帮助黄果树人做好这个品牌,发挥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然而2003年以前,黄果树每年游客人数一直徘徊在50万左右。如何让这个老品牌焕发新生,满怀激情的黄果树人开始深深思考黄果树品牌的新出路。

  黄果树人提出了“越有活动,越有激情”的营销概念,通过不断策划各种有新颖别致、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的活动,扩大自身的知名度,进一步占领市场,增加游客数量。同时,还逐步实现让黄果树的实体完全公司化,让黄果树的部门、机关实体化,增强成本意识、强化科学管理,加强与国际市场接轨,进行ISO的2004两个认证的一步步改革。不断提高自身的美誉度,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

  创新成就市场

  黄果树人认为只有立足现实、勇于创新,黄果树才会依靠自身的力量发展更好。

  2004年黄果树周边一些景区的涨价风潮,黄果树果断的提出黄果树绝不跟风涨价;2005年黄果树又融资1400多万,结合当地居民对水的崇拜,集中打造了“唱山歌”节庆活动。通过办节活动不断的在市场树立新的形象。

  从旅游市场角度,黄果树近两年连续举办了两届黄果树瀑布节。这种营销策略的创新在实践过程中,完全不依靠明星、不伸手向政府要,而是依靠黄果树自身的土地资源,以及市场经济手段。接着,黄果树组织当地居民拆除8平方公里民宅,并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些都是改变景区形象的积极创新。

  在营销理念上黄果树也不断的创新,黄果树今年紧紧依靠当地强势媒体来做黄果树景区的营销。黄果树在不断地创新营销理念,不断强化媒体的作用,不断构建黄果树跟旅行社、跟媒体的新型合作关系、调整黄果树的利益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跨越寄予厚望

  从游客市场发展来说,黄果树有一套跨越式的体系来支撑黄果树跨越的考核,实现了每年实打实的增长,几乎是每年翻番式的增长。

  在近两年的跨越发展中,黄果树联合云南、四川的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在构建最美的中国大西南、最美的三角这个理念上,去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比出来的最美的地方,基本上都集中在西部,中国最美的地方都在西部,也集中在云、贵、川特殊的三角区。黄果树的跨越就是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地获得市场上的回报。

  旅游发展的跨越,黄果树不断上台阶,不断地翻番跨越,黄果树认为可以持续到五年、黄果树持续突破一千万游客的这种奋斗目标。真正实现历史性跨越。真正增强黄果树在旅游市场其他要素方面挣钱的本领,真正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中国之旅这种地方。

  现场黔籍北大学生希望:黄果树能有一句很好概括神采的话,袁德刚脱口而出:安顺市委书记陈海峰有一句精彩描述:“享受黄果树健康自然来!”这话精妙的话说出了我们黄果树的神韵。作者:袁有良 郭鸿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