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关闭柜员机"已生效"两个多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8 正义网

  《深圳商报》6月6日转载,福建省安溪县为打击手机短信诈骗犯罪,采取了关闭全县所有银行柜员机的方式。这一事件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

  “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远不止如此吧。在全国都会引起轩然大波——新闻说得很清楚,堂堂政府部门,使用这种方法来解决问题,反映了“惰政”思维。对于此事,更关注的是这一行为为什么能够长时间“顺利执行”,当地的“轩然大波”何以这么长时间才“

波”到其他地方?

  新闻中说,“关闭柜员机”的《公告》,由安溪县公安局、人民银行安溪县支行、中国银监会泉州监管分局安溪办事处联合发布,发布时间为2006年3月14日。两个多月时间,当地老百姓一直对此沉默吗?

  很明显,一份“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的《公告》被“顺利执行”两个多月时间,关键问题已经不在于是否“惰政”,而在于“惰政”的根源。

  同一天的《深圳商报》同样是转载新华社另一则新闻,可以为“惰政”盛行的原因作出同样的注解——“湖北省卫生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高考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和医疗急救工作,其中特别强调各餐饮单位不得向考生制作和提供凉菜服务;严禁学校食堂制作凉菜……”请问,凉菜和柜员机何辜?它们何时有了“原罪”?

  我的地盘不准制售凉菜,我的地盘不准使用柜员机,我的地盘不准……其实就是一句话:“我的地盘不出事就行,其他的事和其他的地方,哪管它洪水淘天!”

作者:管弦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