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能源部长表示不担心发生石油供应中断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6日表示,美国不担心会发生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而且即使发生这一情况美国也有应对的办法。

  博德曼当天对当地记者说,他认为不会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即使发生这种情况,美国政府也有应对这一局面的计划,包括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及其他应急措施,因此美国消费者不会因此而面临严重困难。

  博德曼同时表示,他相信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也希望保持国际石油市场的充足供应,因为这既符合它们本身的利益、也符合全球消费者的利益。

  博德曼是针对伊朗领导人最近的表态说这番话的。由于美国与伊朗在伊朗核问题上尖锐对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警告说,如果伊朗遭到美国攻击,海湾地区的石油运输将被切断。(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