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爱心车”免费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万余“爱心车”免费送考生

  昨日,“爱心送考”仪式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启动 记者 吴小兵摄 ■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陈思思

  本报6月6日讯高考明日开考。今日上午,由湖南交通频道组织的爱心送考在我省六

大城市同步启动,家庭特别困难的考生可以得到爱心人士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其他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车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启动活动,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万多辆爱心车报名参与,规模堪称全国最大。

  据了解,持续六年的爱心送考今年全面升级。活动以“知荣辱,树新风,献爱心”为主题,规模扩大到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常德等六大城市。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广电局、省教育厅、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等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1万多辆车参与送考。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属下的各公交企业、出租汽车公司承诺,高考期间,长沙市城区范围内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以及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湖南交通频道与长沙市交警支队在考场设立的“爱心110”紧急求助点可随时处理考生的求助。湖南交通频道还向广大驾驶人发出倡议,为了减轻考点的交通压力,“多绕一段路,奉献一份爱”。

  今年的爱心送考还将与爱心助学、爱心送学连贯起来,发动企业筹集资金,资助全省贫困大学生;开通长沙至北京平安小精灵爱心专列,联动湖北、河南、河北、北京等省市媒体,将贫困学子直接送至各大高校。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的主会场—长沙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多家爱心企业还捐助了宁乡二中一名高三学生。这名学生的父母均为残疾人,双亲靠捡破烂、擦皮鞋供儿子读书。之后,400多辆爱心车进行了城区巡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