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男童心在胸外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成华

  本报6月6日讯5岁的男童小林(化名)心脏长到胸腔外面,揭开衣服就可清晰地看到心脏仅在一层胸皮包裹下激烈地跳动!这是世界上罕见的五联症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全球成功救治此类病例还不到5例。6月6日,湘雅医院为这名心脏长到胸腔外的男童进行了首期心脏右室矫正手术。

  小林出生在江西省万载县株潭镇,小林刚出生时,他父亲透过儿子一层皮肤可以清晰地看到心脏在跳动。

  今年5月10日,父母带小林来到湘雅医院求医。医院组织多科专家进行大会诊,专家们发现小林胸部毛病一堆,下端胸骨裂开、膈肌前部半月形缺损、心包壁层缺损与腹腔交通、腹疝和心脏畸形及右室双出口等症,诊断为临床上极为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五联症。

  手术后,罗万俊教授介绍,虽然首期手术顺利完成,小林还面临后面两道更难的关卡,如何将胸膈缺损修复,如何将心脏安全复位及其胸壁修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