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成功植入小树清胸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爱心”成功植入小树清胸膛

  6月6日,医生正在为谭树清做手术 记者 伍霞摄 ■记者 杨艳 实习生 徐杰

  本报6月6日讯衡东县一对夫妇,8个孩子先后夭折,第9个孩子谭树清又患了先天性心脏病(见本报5月20日、22日报道)。6月2日,一匿名男子资助其6万元医药费。(见本报6月

6日报道)。6月6日上午,小树清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术和安装永久起搏器手术。

  上午8时许,记者被特许进入手术室,全程记录了“爱心”被成功植入小树清胸膛的手术过程。

  手术室内:

  7时40分记者在5楼住院部见到了小树清,身穿手术服的他正安静地躺在手术车上。不久,护士打入“术前针”,病友在一旁不停地给他打气:“要坚强哟!动了手术就好了。”小树清忍痛笑了笑:“放心吧,我能撑住!”

  7时44分小树清被推进电梯间,送往3楼手术部。

  9时整手术开始。11位医护人员参与,现场剪子声、钳子声响成一片。

  9时57分进口“二尖瓣膜”被植入小树清体内并缝合伤口,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顺利完成。

  10时04分瓣膜打结缝合完毕,主刀医师喊着拍子“一二三”,同体外循环组操作人员协调着开放了谭树清的主动脉。

  10时19分进入安装心脏起搏器的准备阶段。

  10时26分确定起搏器的安装位置,医护人员观察数据变化、打吊瓶、递针线,手术进入关键阶段。

  11时20分医务人员相视一笑,手术成功!

  11时45分小树清被送往ICU重症监护室。

  手术室外:

  父亲谭金霞在门口一直站到手术结束。11时45分记者转告“手术顺利”短信信息。母亲笑了,拍了拍父亲的肩膀。父亲靠着墙,仍是低着头,一句话也没有说,记者看见了掉在他手背上的眼泪。

  听到小树清今天手术的消息,搞卫生的阿姨清早就起来了,今天不是她做早班。几个楼层的病友们来到5楼的7床,在那等着手术的消息。记者的手机一次次响起,“请问谭树清的手术怎么样了?心脏起搏器装好了吗?”“装了起搏器是不是就彻底好了?还要住多久的院?”……有个小朋友因为要上课,不能来看他,就借老师手机打来电话,问树清哥哥疼不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