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爱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张爱莲照顾弱智女儿半个世纪的故事在月桂社区已是家喻户晓,为此,我经常去5片6栋看望这对母女,并时常为她们的故事深深感动。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去张爱莲家时,她正在为弄湿裤子的女儿换裤子,那么冷的天,老人把冻得发红的双手伸进冷水里为女儿洗裤子,因为家境贫穷,没有更多的裤子可以换。“昨晚她睡得很香,破天荒没有把我吵醒,可是一大早起来发现,她把裤子尿湿了。

”闻听此言,我泪流满面,而张爱莲依然憨厚地笑着。言语中她没有过多地倾诉自己为照顾女儿所受的苦,只是一个换裤子的场景,却让我感觉到一份厚重而真挚的母爱,终于明白“大爱无言”的道理。那是我经历过有生以来最美的一个冬天的早晨,因为这个早晨,融入了人世间最真挚的母爱。

  粟艳玉

  (粟艳玉,女,大学本科,曾从事过社区计生工作,2003年担任芙蓉区月桂社区书记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