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信欲借力CN域名 完成互联网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7 新华网

  国内最大的宽带应用门户网站——互联星空正式升级网站域名,全方位启用vnet.cn作为互联星空网站的访问入口和惟一标识。而之前被互联星空使用多年的chinavnet.com域名据悉近日会被彻底停用。

  记者6月1日采访互联星空市场部相关人士,据透露,作为互联网的重要标识,互联星空一直都很重视域名的价值。近年来,随着国内互联网竞争的加剧,清晰简短的网络标识

成为企业网络服务成功的必需品。

  该人士表示,审视以前用的chinavnet.com,域名较长且无特色,已经不能满足目前发展的需要。因此,公司近期开始部署,适时推出vnet.cn作为网站的惟一通路。此次启用新cn域名,可以说是全方位应用,不仅网站的logo只惟一标识“vnet.cn”,用户在登陆网站时,即便输入chinavnet.com,也会转向到cn域名,地址栏里只会惟一显示vnet.cn域名。“这样有利于企业能以清晰惟一的标识出现在互联网上”,互联星空表示。

  据消息人士透露,互联星空新启用的vnet.cn域名是从域名投资者手中购入,具体价格不详。专家分析,作为国内最大的宽带应用门户网站,互联星空此举绝非偶然。

  之前中国电信已经启用了“bnet.cn”作为其商务领航服务的网上标识,购入启用“vnet.cn”后,中国电信的增值业务已经形成了一套系统的网络标识,战略布局由此可见一斑。

  据记者调查,国内大型企业、机构全面启用cn域名已成趋势。包括权威新闻网站新华网启用news.cn、国内超强人气社区天涯启用tianya.cn等。此次互联星空在cn域名的应用上做得更彻底,令以前的com域名彻底淡出、逐步停用,所以才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

  互联网法律专家胡钢指出,cn域名一方面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重要无形资产,需要保护。另一方面,由于cn域名资源丰富,简短的域名大量存在,因此也成为企业市场营销的利器。企业在经历了cn域名的品牌保护运动的同时,已经开始进入实质使用阶段。(记者 谢静/发自上海)

  

中国电信欲借力CN域名完成互联网战略布局

  来源: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